qpySop2Vl56VqA  

其實,這是個偽百合向動畫吧?(死)

我不是不能接受百合,只是很多台詞很難不讓人去聯想到這方向||(其實官方也有這個意思吧)

看完我有點懂它要表達的,但對世界觀是一頭霧水。

因為動畫裡沒有多解釋關於世界觀的部分,所以很多地方都來得很突然,變成不懂世界觀的人會覺得很神展開,而且這是校園劇還是奇幻??建議先看完關於介紹世界觀的再來看會比較好,不然會覺得很…=_=||||

先把奇幻的部分放一邊,來看看主角們的日常生活,還蠻貼近一般的高中生活,尤其對於友情(?)這方面。

但是!表現方式很病,連主角們都很病。

例如小鳥遊,我以為出灰才是最病的,結果不是,是小鳥遊…小鳥遊無法忍受出灰有其他的朋友,開始忌妒甚至不小心說錯話傷害到出灰,其實不是出灰綁住小鳥遊,是小鳥遊心裡害怕一個人的「孤獨感」綁住了她。

這看似很病其實很正常,反映高中生活的人際關係,所以我也能體會小鳥遊的這種感覺,當自己的好朋友離開自己跟另外一個人走的時候,意識到自己才是孤單一個人,而她不是,跟自己不同,人就是這麼奇妙的生物,沒有其他人就活不下去的群居動物。 

再來是由宇,升上高中前都是被周遭的人欺負而跟裡世界的自己交換,最後裡世界的她消失後,她覺得痛苦的記憶也跟著消失了。

最後是主角黑衣,害怕自己被討厭才會什麼事情都笑著帶過,她在戰鬥過程中也了解到裡世界的她承受的痛苦。

孤獨、憤怒、忌妒、害怕,都是這部動畫裡會出現的情感,而且主角們都很脆弱,也很現實,但痛苦的記憶消失了又如何?記憶依然會存在在心裡某處,這麼做只是逃避而已,但主角們選擇了勇敢面對,最後因為痛苦的回憶而成長。

唯有痛苦才能讓人跨越障礙長大成人。

所以我覺得還不錯啦…恩,只是表現方式比較激烈(?)不過看這部之前,世界觀建議去看一下介紹比較好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83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